vb :梅有1

【夷方】我那未过门的妻子有孕了(十六)完结

  (十六)


  李相夷把银票、银两等从兜里掏出,一一点算,整整一万二千两,距离五万两的目标尚且遥遥无期。


  他有些后悔,袁老爷家大业大,怎么就不多要点?如果说天机山庄富可敌国,那袁府至少能敌十分之一个国。李相夷觉得自己是被李莲花的职业操守迫害了,往后“狮子大开口”起码要一百两起跳。


  他又细心地点了一遍银钱,忽地闻见一阵清甜的泽香,方多病自身后过来,手肘撑着他的肩头,乌发倾泻而下,挠得李相夷脖子痒痒的。坤泽甚至还嫌不够,竟把脑袋也凑过来,蹭他的脸。


  坤泽生过孩子,每月的雨露期便如约而至。方多病出了月子,李相夷已帮他度过一次。如今距离下一轮尚有半月之期,但受信香的影响,方多病近日有些黏人。


  李相夷忙着在外奔波挣钱,着实有些冷落了夫人,他将浑身家当收好,反手将方多病抱到腿上,“想我了?”


  方多病却反问,“日夜都不见你人影,赚了多少了?”


  李相夷自尊心作祟,咬牙道,“…快了。”


  方多病一瞅那叠银两的厚度就知晓远远不够,他笑道,“我娘亲这个人你也知道的,能给云逸最佳的,她绝对不会吝啬给次之。所以孩儿的满月宴必定盛大非凡,只怕比起我们的婚宴犹有过之。”


  李相夷已不指望赚到能包揽满月宴的钱了,他退而求其次道,“那我出一半。”


  方多病亲了他一口,“你那点家当呀,就留着自己零花吧。”


  李相夷气呼呼:……


  方多病:“你还有脾气不成?”


  李相夷偃旗息鼓:“不敢。”


  他将方多病揽紧了,埋在颈间猛地一吸。方多病总是抱着小豆饼,身上多了股婴儿的奶香,混着泽香又奶又甜的,闻着叫人迷糊得很。


  方多病有些不好意思,挣了挣,但李相夷抱得很紧,手也不太老实,他只好生气喊道,“李相夷!”


  李相夷不动了,方多病才从他怀里起身,自宽袖中掏出一包零食,得意道,“你快打开看看。”


  李相夷依言扯了系带,剥开油纸包,只见里面躺着一颗颗橙黄的饴糖。


  方多病道,“这可是你以前最喜欢吃的那家糖铺生产的饴糖,自他们举家迁址后,你再未吃过。本少爷可是打探许久才找到呢。”


  他圆润的眼眸亮晶晶的,盛满了爱意,“你快尝尝,味道有没有变。”


  方多病从来都……很会爱人。


  李相夷放下饴糖,又将坤泽扯了回来,心道,我现下可有更想吃的。说着也不等方多病同意,咬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,亲得又凶又猛。


  方多病差点被他堵得喘不过气来,“你干嘛……你——”


  李相夷总算松口,却没轻易放过他,反而越吻越下,动作比剥糖衣还利索。


  方多病慌了,“李相夷,这是大白天,而且……我还没到泽期……”


  他生完小豆饼不久,身材尚未恢复,小肚子也鼓鼓的,方多病觉得不太好看。上次在夜里,黑灯瞎火也就罢了,可这青天白日的……大少爷还要脸。


  李相夷却不给他机会,将人抱上床榻后,一边哄着一边深入,“夫人,我有没有说过,被你爱着…很幸福。”


  方多病抬手,捂住渐渐红透的脸。

  你来这招,我可是没法拒绝的呀。


  **


  方云逸小朋友半岁时,“满月之宴”如期而设。不仅江湖豪杰纷至沓来,庙堂之臣亦卖了方则仕的脸面,携家眷莅临赴会。霎时间,群英荟萃,盛况空前,引得一方轰动。


  李相夷倾尽所能,出资三万两,其中一万两还是找笛飞声借的。二人立下约定,一年之后归还本金,而利息则是一场东海之战。


  十三年前,那一战格外惨烈,不仅李相夷身坠东海,笛飞声亦被奸人所害,重伤在身、闭关修炼,十年来未涉足江湖。


  两人都想着,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,只有方多病坚决不同意,他听见东海二字都瑟瑟发抖。既然你们要在海上打,那成,大少爷拿笔墨一划拉,将东海改为南海。


  一年后,南海之滨,两位绝世高手横剑相对。


  少师剑气纵横,激起阵阵波涛,风云为之聚变。笛飞声以刀相抗,如苍穹之雷撞击地面之火,场面惊心动魄。


  经过一番激战,最终李相夷险胜。而笛飞声虽然惜败,却也不得不承认老友的实力。


  这一战酣畅淋漓,他难得笑道,“李相夷,明年再来。”


  李相夷收了剑,只道,“不来了,老笛,我打不动了。”


  笛飞声:……


  李相夷道:“唉,我这手啊,练剑起了无数的茧子,我那儿子是个娇气的,一碰他就哭。所以往后,我决定还是少练剑。”


  笛飞声眼神里流露出痛惜之意,“李相夷,你堕落了。”


  李相夷背身朝他挥挥手,蹦蹦跳跳前去找老婆了。


  **


  方云逸两岁时,小姨曾问方多病一个问题,“宝啊,你打算什么时候给云逸再添个弟弟妹妹?”


  方多病道,“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呀。”


  何晓凤问:“你就不想再生一个跟李神医姓的孩子啦?”


  方多病想了想,是哦,他的儿子不姓李,姓方。只不过他素来不在意这些,料想李相夷也是如此,但他的确没征求过对方的意见,于是道,“我不知道啊,我去问问他。”


  夜深人静,李相夷仍在烛火下默默做着木工。近日,他给方云逸精心雕刻了许多小动物,献宝似的拿到儿子面前,却被无情忽视之。方云逸见惯了天机山庄的奇珍异宝,对这些朴素平凡的小木雕可谓是毫无兴趣。


  李相夷心有不甘,仿佛与自己较上了劲,下定决心要制作出一个能让小豆饼爱不释手的作品,这才夜以继日地打磨起木头。


  他手上的伤势早已痊愈,只是掌心留下了疤痕,时时刻刻提醒着他不要忘记那段血淋淋的过往,要一如既往对方多病好。


  方多病拿走他的刻刀,握住他沾满木屑的手,问到,“李相夷,你想要我再生一个跟你姓的孩子吗?”


  李相夷没有很快回答,脑子转了一圈,问,“……你有了?”


  方多病:……

  “我是说你想不想要!”


  李相夷道,“你想要就要,不要就不要。”他向来一切都听老婆的。


  这回方多病沉默良久,还抬手摸了摸腹部,咬牙道,“……你若想要,我可以生的。”


  但其实李相夷根本无所谓冠姓一说,他只是觉得方多病忽然来问这个有些奇怪,脑子又转了一圈,懂了。


  他将手上的木屑拍干净,一把抱住方多病,“怪我、怪我,又冷落了夫人。”


  方多病被他抱得腾空,下意识惊呼一声,猛拍他肩膀,“李相夷,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
  “我、我就是觉得……”方多病有些不好意思,“云逸同我姓,是不是对你不太公平?”


  李相夷:……

  他把人放下,这次很郑重地说道,“方小宝,你给我生了孩子,我高兴都来不及,怎么会觉得不公平?”


  更何况,他老李家的姓难道那么重要吗?又不是有皇位要继承。


  哦,不对,只要他愿意……

  好像还真有皇位要继承。 


  方多病笑道,“我就说嘛,你肯定是不在意这些的。”


  李相夷道:“不过方小宝,你好端端的提这茬,真不是在拐着弯提醒我,最近为夫太不努力了?”


  他凑上前亲了方多病一口。 


  “我哪有!李相夷,你别、你别……”


  “夫人,食不言、寝不语……”


  长夜漫漫,无心睡眠,他们还有漫长的一生可以好好“掰扯”。


  END.

评论(115)
热度(1647)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哪里有粮哪里有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